装葱姜蒜的杯子

表达我对cp的爱,希望他们幸福

脑洞

就是一个洞_(:з」∠)_

阿诚死在十年浩劫,咽气时他放心不下他的大哥,于是执念让他的灵魂来到了明楼身边,看他在监狱里瘦的脱形面容憔悴,但是背依旧挺直,看他每天读书写作,忍耐着牢狱之苦,看着看着,明楼越发苍老,终于有一天,明楼刑满释放,被同样苍老的明台接到北京。明台告诉明楼明公馆已经没了只能委屈他去他家了,明楼问阿诚呢,明台说阿诚哥之前躲出国了现在回不来。后来明楼的身子越来越不好,阿诚在他身边也很担心,但是什么都做不了,突然有一天明楼自言自语的说,阿诚啊,明台那小子也想骗我,你现在怕是已经不在了吧。阿诚看着他笑了笑,一如当年一样儒雅俊朗,接着说,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家里等我,我快要去找你啦。阿诚特别想说,我在,我一直都在。

不久之后明楼去世,他是笑着走的,但是阿诚依旧在世间徘徊,一年又一年,看着阴霾褪去,看着大哥被洗刷掉冤屈,看着明台最终也熬不过时间而离去,看着自己的国家慢慢崛起,他想他一直没有离开,就是为了替明楼看着这些吧。

他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世界,慢慢消散在空气中,无人察觉。

山河犹在,国泰民安,大哥,我们能放心的走了,你是不是已经和大姐明台他们,团圆了呢?


我有洞……脑子里的,治不好了_(:з」∠)_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 )

© 装葱姜蒜的杯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